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CLV):如何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 是营销人员在管理客户获取和保留成本时的一盏指路明灯。这一关键指标衡量客户为企业创造的价值,不仅是在获取客户时,而且是在整个客户关系期间。它向您展示哪些客户群体利润最高,以及贵公司的客户体验有多好。

什么是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 CLV ) 衡量的是客户在与企业的整个关系中(从首次购买直到关系结束)创造的平均价值。

黎巴嫩的地理环境独特,拥有美 黎巴嫩数据 丽的土地,从美丽的海滩到高耸的山峰。该国以其众多历史遗迹而闻名,包括古罗马遗址巴勒贝克和的黎波里堡垒。这些景点吸引了游客,让他们即使在经济低迷时期也能享受美食。在文化方面,黎巴嫩是一个大熔炉,以其艺术、音乐和艺术而闻名。该国培养了像 这样的重要作家,并继续成为现代艺术和电影的中心。黎巴嫩美食以及 和 kibbeh 都是该国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个长期衡量的量化指标将帮助您更好地管理客户获取和保留的预算,并让您轻松计算每个客户的投资回报率。通过计算客户与您企业关系的平均长度,CLV 还将向您表明您的客户体验有多好。

为什么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很重要?

黎巴嫩数据

CLV 通常显示客户在整个关系过程中产生的平均销售收入。但您也可以使用它来显示他们产生了多少利润。
CLV 基本上可以告诉你,一个客户的价值与你为获得和留住客户所花费的金额相比是多少。它与你的战略的另外两个重要指标密切相关:
客户获取成本(CAC),即你为获取新客户而投资的所有资金
客户保留率(CRR),即您的企业在给定时间段内保留的客户百分比

如何通过 4 个步骤计算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CLV)

在开始之前,您需要确 认证翻译术语中的歧义 定要查看的具体时间段。这将作为您所有计算的基础。例如,这个时间段可能是一年或六个月。
衡量你的客户保留率(CRR)
客户保留率很容易计算。它是您在给定时间内保留的客户的百分比。
例如,今年获得的 100 名客户中,有 80 名已续订下一年的订阅。因此,您的客户保留率为 。
客户保留率与客户流失率相反,是指在规定时间内停止使用您的产品或服务的客户的百分比。
计算客户的平均寿命
要衡量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您首先需要计算客户继续使用您的产品或服务的平均时间段,也称为平均客户寿命:
平均客户寿命=1/(1-客户保留率)
因此,如果您一年的客户保留率为 80%,则平均客户寿命为:
这是衡量 CLV 的第一步。这是一个相当粗略的计算。如果您的企业拥有大量现有客户群,请使用您自己的观察结果来计算更符合您企业实际的平均客户寿命。

如何充分利用您的 CLV

如果您不仅想 seo邮件 衡量每个客户的销售收入,还想衡量他们的盈利能力,则可以调整您的 CLV,以考虑与客户获取和保留相关的营销成本。为此,您需要计算客户获取成本 (CAC)和客户保留成本。
客户获取成本 (CAC) = (潜在客户营销活动成本 + 销售成本)/通过这些活动获取的新客户数量
客户保留成本= (客户忠诚度计划成本 + 客户体验成本)/ 个人客户数量
通过扣除客户获取和保留的成本,您的 CLV 将更准确地反映每个客户在其客户生命周期内产生的实际价值。
CLV = [(平均购买价值 x 平均购买频率)x 平均客户寿命] – [(客户获取成本 + 客户保留成本)x 平均客户寿命]
再看看上面的例子
我们考察的 B2B 企业在过去一年中花费了 英镑用于客户获取,并花费 英镑用于改善现有客户的客户体验(例如,活动、特别优惠、优化网站、售后服务)。它已经获得了 个新客户,总共拥有 158 个客户。
正如我们上面计算的那样:
平均购买价值 英镑
平均购买频率年内购买 12 次
平均客户寿命
计算附加信:
在这个例子中,一个客户在其客户生命周期内平均产生 英镑的销售收入。但通过考虑营销和销售成本,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企业的实际价值是 。

TL;DR:通过 5 个关键问题解释 CLV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公式是什么?
衡量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以下公式:
CLV =(平均购买价值 x 平均购买频率)x 平均客户生命周期
CLV 和 LTV 有什么区别?
CLV 是在单个客户层面计算的。LTV(终身价值)代表客户一生的消费总额。
户生命周期价值是 KPI 吗?
客户终身价值是衡量公司健康状况的关键 KPI。它衡量客户在与你的企业建立的整个关系中创造的平均价值
举例来说,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是什么?
假设一家企业在一年内花费 英镑用于客户获取,并花费 10,000 英镑用于改善现有客户的客户体验。它已获得 10 位新客户,总共拥有 158 位客户。一位客户在其客户生命周期内平均产生英镑的销售收入。但通过考虑营销和销售成本,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企业的实际价值为英镑。
如何最大化客户终身价值?
要提高您的 CLV,请在不增加营销预算的情况下鼓励额外购买。营销自动化和重新定义您的客户细分也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您的 CLV。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